茶色

加冰不加糖。

伪历史 九州人皇 chapter four

  冰雪覆盖着这里…

  这里的冰雪亘古不化。

  这里,是昆仑。

  雪白的巨兽立在山崖之上,一双冰蓝色的眼睛之中,是对遥远世界的担忧...

  当你张开双臂面朝世界之时,世界才能被你拥有。没有声言。

  “身为一介异兽却去帮助人族,你配的上白泽这样高贵的血统吗?”

  它身后,数只散发着恐怖威压的巨兽已将他围住。

  “把东西放下,真王会宽恕你的。”为首的巨兽不想动手,毕竟对方身上流淌着白泽真王的血。

  “那方世界不该被作为战场!诸神的战争不该把无辜者卷入!”被围堵的巨兽,白泽真王之子——白泽伪王吼着。

  拥有着毁天灭地威能洪荒古神们,他们若是重新回到那个世界的话,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会毁灭。

  那些神们关心的只有最终的胜利,而无辜的生灵们,永远不在他们的考虑之中。

  “为了区区人类...”为首的巨兽无法理解它的想法。他们是异兽,虽然比神们弱,但是也不是无法反抗,他们同样在战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样有赢的资本而且并不比其他参战者弱。

  为什么不继续开战呢?只需要关掉墙,战场将对所有存在开放!

  届时…

  巨兽似乎已经看到了无尽的血海和最终站在尸山上作为胜利者的异兽!

  白泽伪王知道自己说服不了他,于是悄悄后退半步,同时用魔力唤来了一阵狂风,狂风夹杂着雪吹在二者之间。

  “可恶!”巨兽大吼一声,震散了狂风,但白泽伪王却早已不见了踪影。

  “搜。”巨兽咬牙切齿的命令道。

  天空之中飞过许多银色的鹰,它们也是异兽,它们的眼睛甚至能观测到空间波动。

  空中是鹰的叫声,地上飞奔着雪狼。

  巨兽知道自己很肯可能抓不住他,但是为了能够在白泽真王面前保住性命,他只能如此。

  这里是极北昆仑,这里是人界与异兽界的界限。

  这里,是墙!

  ……

  准备吧。

  “好,可是…我…”神农炎看着熟睡的轩辕姬。

  我已经答应你了…你必须要遵守你的约定。

  “可是…”神农炎不舍,她才刚来,她还不想离去。

  以后还有机会…还有机会的,不要贪恋短暂的享受,要去追寻长久的幸福。

  神农炎不说话,静静的看着轩辕姬。

  啊,姬姐姐,我…愿意…

  不,你不愿意。

  灵魂深处,另一个神农炎趁着她放松警惕,掠夺了身体的控制权。

  不可能!这是我的身体!

  “你的身体?不也是我赋予你的?”另一个神农炎嘴角扬起笑容。“放心,她会好好活着的。”

  抚摸着轩辕姬的侧脸,神农炎把手指抵在墙上,火焰在之间跃动,随着她手指的动作,在墙上留下一行繁杂的文字。

  神明文,洪荒时期神明们创造的文字。

  “那么,有缘再会。”

  至此,世间只有一个神农炎。

  次日,轩辕姬醒来。

  嗯?自己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等等!那个神农族人呢?

  四处望去,轩辕姬看到了墙上的神明文。

  姬姐姐,我去寻找让你从新记起我的方法去了,再会。

  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罢了,走就走吧。该加强一下轩辕部族的防卫能力了。

  “来人!让大鸿来议事厅见我!”

  一个不知名的小山脚下。

  一个不知名的山洞。

  一个不为世人熟知的存在。

  洪荒时期赫赫有名的神禽——玄鸟一族的叛徒子铮。

  “朱雀…你果然还在…自从伏羲逝后,我以为你们都死了呢…没想到,居然是这么大的一盘棋啊!”山洞之中,子铮收敛了身上的气息,空气也是诡异的冰冷。

  玄鸟是神禽,属性是至圣至善的光。而叛徒子铮的属性确实传说之中与原龙相同属性——致死。

  传说之中,至强的三大种族之一的原龙,虽然未能参与洪荒时的征战,但它的实力不容小觑。

  “诸神已经陨落了七七八八,这样,我也能分一杯羹。伏羲,你千算万算,终归是没算到我啊!”子铮很兴奋,但是却没有半点气息外露。

  小心驶得万年船,洪荒末期,自己躲了起来,封闭气息躲过一劫,隐忍千年,决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差错!

  很好,接下来等时机成熟即可。

苍穹之上,

  “叛徒子铮,致死属性,虽然有点强过头了,但是也不是不行。”

  鲜红的身影注视这山洞,它以为它藏好了,殊不知早已在计划之中。

  “看来必要的话我也要出手帮一下。”她自言自语道。

  “帝…”似乎是世界在发声。

  “我知道我知道!不干涉不干涉!这就回去!”她打断了那个声音,并且立刻消失。

轩辕部族。

  “族长。这是我们推举的祭司候选,嫘祖。”仓颉向轩辕姬说道。

  “嗯,嫘祖,从今天起,你就是轩辕部族的祭司了!”轩辕姬看了眼众人,直接宣布。

  这只是走个过场,嫘祖的情况轩辕姬早已和属下都商量过了。

  “谢族长。”嫘祖行礼致谢。

  很好,接下来也没什么事了吧!

  “报告族长!”一名侍卫突然赶来。

  “什么事?”完了,又有事要忙了!

  “伶伦大人求见!”

  哟?伶伦,昨晚不是答应她了嘛,难道是来给自己说要出发了吗?组织人手太快了吧!

  如此效率,对族长来说可是个极大的威胁啊!

  “让她进来。”轩辕姬思考着,不过还是先让她进来吧!

  不过片刻,众人感到了一丝血腥气息。

  伶伦进来行礼,到自己座位上。

  “族长大人,伶伦此番击杀敌族三百人,俘获一千一百人,仍有数百人不知去向,请族长责罚。”伶伦表情平静,平静的可怕。

  昨晚,到现在…

  她已经…

  太……恐怖了……

  “没…没关……关系……请……会去休息吧…”轩辕姬已经开始慌了…

  责……责罚?谁敢责罚你啊!

  伶伦…父亲,你留下的都是什么怪物啊!

  伶伦听后,表情依然平静,只是偏过头看向仓颉。

  仓颉微微一笑,露出歉意的表情。

  伶伦低下头,脸颊微红,偷偷看着仓颉。

  仓颉松了口气,眨了下眼,笑了笑。

  伶伦看后也是笑了笑,略带歉意。

  仓颉摇摇头,看向轩辕姬。

  “那么,大家就先散了吧,大鸿留下来。”轩辕姬也看出异样,便挥挥手散会。

  大鸿拍了拍额头,只得留下。

  轩辕姬看着伶伦离去的背影。

  仓颉不知道,在他看向轩辕姬时,伶伦也看着轩辕姬,那个眼神之中,蕴含这恐怖的杀意。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