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

加冰不加糖。

伪历史 九州人皇 chapter seven

  你在骗她。

  我并没有,等到新纪元,历史会重新开始轮回。

  但是那根本不一样,现在也有人类,有兽类,遍地的植物,真菌与病毒也依旧顽强的生存着,但这不一样!

  那又能怎样,向他们复仇吗?

  纵使是以卵击石,兆亿的生命因他们而亡,我却只能看着。

  那又怎样,我们再怎样也挽回不了,但至少,我不会让他们如愿。

  只是让他们不能如愿?他们不是永恒吗?他们不是凌驾于万物之上吗?纵使如此,我也一定能找到毁灭他们的方法!毕竟我可是这个宇宙间最强的天体!

  之一。

  之一?那又如何,哪怕只是之一,我也依然是最强!

  这句话你去对银河中间的那位说去。

  切。

  那位可是比你这最强还要强那么一点点呢。

  你要走了?

  对,我必须要去做一件事。

  帝鸿不适合,她,太看重感情了。

  这样才是生命啊!如果连爱都做不到,那也太悲哀了吧,那样还算是个人吗?

  你,和她一样啊。

  是啊,或许这就是我找上她的原因吧!

  再见,下次见。

  啊,下次,见。

方族领地外

  大地上还存有星星点点的火。

  “姬。”蚩尤抱着轩辕姬,现在轩辕姬的呼吸虽然还算平稳但是却很微弱,给人一种随时会停止的感觉。

  羲和赶忙跑了过来,现在轩辕姬这边的臣子也就剩他了,所以即使不是很熟悉医术他也还是赶来了。

  羲和的魔力属性是光,但属性却非常微弱,无法支持他使用治疗术。不过好在他可以稳定轩辕姬的状态。

  “问题不是很大,没有大的创伤,不过估计是因为这把剑的力量太强所以造成的很大负担,使轩辕大人昏了过去。”羲和用魔力检查了一下,确实没有什么大的创伤,不过小的创伤可是真的不少。

  “那就好。”蚩尤将轩辕姬交给羲和,他毕竟是九黎族长,这么大的危机爆发后肯定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处理。

  然而,当他准备去找自己的部下询问伤亡情况时,那片被长剑力量肆虐过的土地上,那个众人的噩梦仍旧站着,手正抓着方族族长的脖子。

  “轩,辕,姬!”伶伦手中的方族族长皮肤开始变得干涩枯萎。

  木之青龙,掠夺他人的生命!

  “为什么啊!为什么仓颉会效忠你这样的人啊,为什么啊!为了创造文字,呕心沥血,竭尽所能,五年,五年啊!人生能有几个五年啊!到头来却得到这样的下场!”伶伦哭嚎着,她今天说的很多,一点也不想那个冷漠的伶伦。

  可惜,轩辕姬已经昏迷了,她不能回应伶伦了。

  “为什么不回答我!轩辕姬!”伶伦丢下死去的方族族长,但是却再没法向前走去。

  她的身体早已残破不堪,现在不过是回光返照罢了。

  她身上的魔力在飞速消散,她的魔力太过庞大,在魔力消散前,她就会因魔力暴走而灰飞烟灭。

  伶伦,曲子很美。

  仓颉!伶伦倒在地上,挣扎着,她仿佛看见了仓颉,就像很多年以前。

  “可惜再美的曲子,也只能一代一代的传承,如果有一种东西,能够将曲子传播给所有人就好了。”

  我的乐曲,只属于你一个人,我从来都只为你一人弹奏。

  “不是神明的文字,是以人类的文字传唱。”

  仓颉,你这个,违背誓言的混蛋。

  蚩尤看着伶伦在自己的魔力肆虐下化为灰烬,不知为何,他感到分外悲伤。

  不过,现在可不是伤感的时候。

  自己可是一族之长,自己还有必须要做的事。

  夜,轩辕姬爬了起来。

  痛,全身都痛,就像自己掉进了针堆之中。

  不过,至少自己还活着,那就证明伶伦已经...

  “族长,你醒了。”羲和看见轩辕姬醒了,赶忙问道:“有什么不适吗?需要我去做些什么吗?”

  轩辕姬盯着羲和看了一会儿:“伶伦她,已经死了吧。”

  羲和没想到轩辕姬会问这个,思索了一下,还是如是告诉了轩辕姬。

  “她,没说点什么吗?”轩辕姬本能的觉得伶伦应该会控诉保护的不周吧!

  羲和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被骂的话怎么想也不会乐意吧。

  ”伶伦,她问您,凭什么得到仓颉的效忠。”羲和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给这个半对不错的回答。

  轩辕姬很显然被惊到了。

  这可不是她能料到的,毕竟,她觉得自己没做什么啊!

  额,不过硬是要说的话自己没保护好仓颉确实是有错,但是很显然伶伦绝对不是在意这个。

  至少从羲和的表达上来看,伶伦应该对自己不满已经有很久了。

  说实话,伶伦对自己不满这个事轩辕姬是知道的,毕竟伶伦已经把不满写在脸上了。自己虽然一直在留意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但是很不幸她从没发现伶伦因为自己的表现而改变,她讨厌的可能就是自己本身。

  所以轩辕姬也只能认为伶伦对自己的厌烦应该只是意外,并不是什么大事。

  不过现在看来,即使没有今天的事,伶伦爆发也是必然需要面对的。

  至少,在现在爆发比在轩辕部族爆发要好。

  问题是,现在该怎么处理伶伦留下来的烂摊子。毕竟将方族族长杀死的是伶伦,造成如此大的破坏的也是伶伦,而伶伦又是自己部族的人,其他部族的人肯定会将这件事造成的影响记在轩辕部族的头上。这对部族而言是个非常大的隐患。

  啊,真是头疼啊!

九黎部族驻地

  蚩尤看了看手中部下们总结的仓颉所造的人类文字。

  如此伟大的发明,他的发明者竟然就这么死了。

  蚩尤能猜到,仓颉肯定有备份,创造了如此神奇的文字,又愿意贡献出一部分,可见仓颉的为人。而且有造字才能,必然知道留下完全之策。人终会死去,而仓颉所造的文字必将流传。

  “我们的乐师还有多少。”蚩尤翻看着石板上的文字,造字的天才,造字的英魂应当有与之相配的仪式。

神农驻地

  “我记得我们带了不少粮食吧!”神农炎看向自己的部下。

  “是,我们带了两倍的粮食,现在还有很多。”部下不知道神农炎想干什么。

  “人族的文字啊!当年伏羲终结洪荒,是人族的英雄,如今的仓颉,创造人族的文字,也是人族的英雄。英雄,需要被人铭记!”

  方族部族外,那是仓颉遇袭而死的地方。

  仓颉的尸骨已经化为魔力与伶伦融为一体,伶伦也随风而逝。既然没有遗体,那么便将文字作为他的身体。

  刻有文字的石板被供奉在石台之上,神农炎伸出手,点燃了火焰。

  火随风翻涌。

  “唔——”九黎的乐师们吹响特制的乐器,忧伤且悲凉,如同万鬼齐哭。

  轩辕与神农的族人们将粟撒向空中。

昆仑

  “天雨粟,鬼夜哭……仓颉,字这种东西,是很强的武器呢。”东皇太一的身旁,妖族的皇帝——妖皇帝俊感叹道。

  文字对一个种族来说意味着什么,没有人能比他这尊妖族皇帝清楚了。

  “伏羲,我也很期待人族究竟能创造怎样的未来呢!”妖皇帝俊感叹着。他不在乎什么统治世界,称霸诸神。

  或许曾经他也对此痴迷,但是现在,他知道,没什么比观测一个种族的进化更有趣的了。更何况,如果真的想决一胜负的话,战场一定在新时代的门口。

  “那么,最好别让我失望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