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

加冰不加糖。

伪历史 九州人皇 chapter six

  天空不是纯洁的蓝,而是令人作呕的红。

  污浊的云挡住了太阳的光,照在大地上的,是云中的火焰与雷电。

  人身蛇尾的神明立在裸露的岩石上。她的背后,诡异的光圈在缓缓转动。

  她所等待的人还没来,但是温度的改变已经预兆着她的降临。

  火焰啊,它舔食着地上生灵的尸骸。

  那是金红色的羽,它带着火焰在空中飞舞。

  “你还是来了,和大哥说的一样。”神明很平静,或者说,装作很平静。

  帝鸿,看来就是那种存在了。

  大哥,这样恐怖的东西,我们真的能斩杀吗?

  “后土,你们的计划还真是好猜啊。”天空中帝鸿俯视着十二祖巫之一,司掌土的祖巫。

  她从没把任何一尊祖巫放在眼里,只要她愿意,她可以杀死任何一尊祖巫。

  后土身体一颤,帝鸿难道已经猜到了他们的计划,可是,明明做的如此天衣无缝,帝鸿也不是以谋略见长的神。

  “是伏羲吧。”空间裂开,一尊赤色巨龙与一尊四足六翼的神明从中走出。那尊巨龙说到:“除了他,我想不到别人了。”

  “帝鸿…”那尊六翼的神明想说些什么,但是又无从开口。

  毕竟,是自己先背叛的她,纵使这是为了巫族。

  “是啊,是啊,反正你们也要死在这里啊。”帝鸿抬起手,污浊的云也因此退散,露出了满天星辰。

  “那么,帝鸿,伏羲难道只告诉了你我们会围剿你吗?”烛九阴并不着急。毕竟伏羲也不可能知道自己的计划。

  帝鸿虽强,但也必将葬身于此。

  “有必要吗?你们有隐藏的计划,难道我就什么都没有吗?”帝鸿周围,空间在扭曲。

  “是啊,谁没有点秘密呢?帝鸿,你毕竟不是祖巫,让你为巫族献身确实过分,但是,我们是祖巫,抱歉…”烛九阴朝帝鸿鞠了一躬。

  “帝鸿…对不起…”六翼神明帝江坚定了自身的意志。

  “啊,我接受了。”帝鸿的声音很微弱。但在场的祖巫都听见了。

  那是树木枯萎的声音,失去水分,干枯后化为飞屑。

  只在那一瞬之间。空间塌碎,大地翻涌,时间的实体在化为利刃,金色的雷与赤色的电互相纠缠,狂风也在咆哮。

  六尊祖巫,十二祖巫竟来了半数。

  不过,那又如何?

  大地之下的熔岩喷出地面,天空之中凝聚的庞大法阵喷涌出太阳的火焰。

  “那么,被我烧成虚无吧!”那法阵打开了,太阳的火焰,肆无忌惮的将万物焚烧。火焰之中,与六尊祖巫激战的身影,正放声大笑着。

  那一日,正式宣告着洪荒的终结。

  玄鸟子铮睁开眼,它又陷入了过去的回忆。

  那场惊天动地的战斗没有持续很久,在六尊祖巫显露颓势之时,烛九阴便让帝江撕开空间,助众人离去。

  也幸亏当时祖巫们选择了撤退,不然要是让帝鸿完全开启了法阵,直接将太阳的表面与地球相连通,那自己便死在那里了。

  当时的它还很弱小,不过就算是自己的鼎盛期,也一样会被太阳真炎烧成灰。

  那可是帝鸿啊,三足金乌帝鸿啊!

  不过好在,帝鸿在洪荒结束后选择了沉睡,听说是为了等待伏羲的转世。

  不过与我无关,毕竟这么多年了伏羲的转世依旧没有动静,怕不是根本就没转世吧。

  方族领地外

  青色的光,带着丝丝血色。

  “仓颉,你为了人族呕心沥血…创造了文字…但是…”伶伦抱着仓颉的尸体,青色的魔力正在溶解他的身躯,并让其融入伶伦的身体之中。

  属于人族的文字,其实从一开始就是仓颉一人所造,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奇迹。

  为了这个奇迹,他甚至都没有好好的睡过一觉。

  “仓颉,我们,将融为一体,不分彼此。”伶伦露出了崩坏的笑容。

  此时,头顶上穿来了龙吟的声音,脚下传来了大地的轰鸣。

  “那是…神兽文…”神农炎盯着与仓颉融为一体的伶伦额头上的两个古朴繁杂的文字。

  神明文“东”与“北”。

  “东方木之青龙,北方水之玄武。”蚩尤握紧了兵主,今天很可能要把命留在这里了。

  “仓颉…人类,不配使用你的字!”伶伦已经彻底失去了理智,现在的她只想让所有人给仓颉陪葬!

  双手拍在地上,大地瞬间开裂,水从裂缝中喷出,粗壮的树藤刺出,将在场的人,无论男女,无论老少通通缠绕,挤压致死。 

  “凤凰!”对手毕竟是被其他两尊四相神兽庇护,想要与之匹敌,就需要更强的存在。现在的神农炎,她完全掌握了神农人皇血脉之中的力量,同时,她也有着只属于她自己的力量。

  一金一红两只神禽的虚像在她背后显现,魔力在她血液之中翻涌。

  “焚!”炙热的魔力将水蒸发,将树藤焚烧殆尽,同时将伶伦的领域烧出来了一道口子。

  “咳!”神农炎心肺一痛,咳出了血。

  纵使如此,领域依旧在顽强抵抗。

  “身体还是太弱了,没想到啊,我的力量有这么强吗?那当年伏羲面对的诸神们又该有多强啊…”神农炎仿佛体会到了那种独面世界的绝望。

  “我撑不了太长时间!快!”神农炎缓和了一下,对一旁的蚩尤和轩辕姬喊到。

  蚩尤和轩辕姬对视一眼。

  蚩尤架起兵主,轩辕姬握住了把柄蚩尤所赠的长剑。

  受命于天,这四个字我可撑不起啊!轩辕姬内心吐槽道。

  不,这四个字就是为你而写下的。

  回过神时,轩辕姬已经在一片虚空之中,她对面正站着一个扎着发尾的男人。

  “虽然不知道你叫什么,但是既然这把剑能到你手上,你就能肩负起属于你的责任。”男人苦笑一声:“神农人皇已经不行了吧,不知道灭亡了没有,不过灭亡了也没关系。毕竟他们只是一个过渡手段而已。”

  “既然人皇制度早晚都要被淘汰,不如就从你开始呢?人族新时代的开创者?”男人伸出手,握住轩辕姬的手。“在下的名号不知道你听过没有,不过就算没听过也没关系…你只需要去带领人族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进就好。”

  男人收回了手,身体化作蓝色的光。

  “在下伏羲,现在将这柄剑的使用权交给未来的人族领袖。”

  伏羲,人族之神,洪荒的终极者。

  回过神,轩辕姬的意识已经回到了现实。

  兵主上的泛着紫色的光,蚩尤一次次的挡住了伶伦的攻击。

  “受命于天吗?”轩辕姬将剑举起,剑刃立即分裂开,露出了剑的内核,一枚无色的水晶。

  “人皇令!”方族族长不知何时出现在轩辕姬身旁,举起来手中的人皇令。

  这个距离内没有方族族人,只要发动人皇令,其余三族带来的人必定死伤大半,三位族长也都将命丧于此!届时,方族必定一统天下!

  然而,正当他为方族未来赶到兴奋时,伶伦抬起了手。

  顷刻间,水与木两种属性的魔力从两侧撞向方族族长,直接将他和他手中的人皇令粉碎。

  轩辕姬没有理会,这只是一个不必要的小插曲。

  仿佛本能一样,轩辕姬体能的魔力被长剑带动,开始流淌。

  “受命于天…”光,金色的光芒从水晶之中亮起,仿佛一颗小太阳。

  “既寿永昌!”

  狂暴的魔力席卷过大地,带走了魔力。魔力越聚越多,而这恐怖的魔力直指伶伦。

  “仓颉…”伶伦在魔力的光芒之中似乎看到了那略有消瘦的身影。

  伸出双手,拥抱死亡。

  恐怖的魔力渐渐散去。

  蚩尤身上是一道道的伤口。

  长剑释放的魔力呈现出细小的片状,无数的片状魔力爆裂开来,如果不是因为目标伶伦,自己怕也要死在这攻击之下。

  “姬…”蚩尤艰难的转过身,看到了拄着剑的轩辕姬。

  她全身皮肤透露着不正常的红晕。

  有些地方甚至已经渗出了血。

  这柄剑的力量虽强,但是却并没有消耗轩辕姬一丝魔力,轩辕姬只是作为庞大魔力的通道。只是这魔力太过庞大,使得她皮下的血管炸裂。

  终于,轩辕姬再也撑不住了,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昆仑

  白泽伪王身上雪白的毛发被风吹动。

  “墙已经开始逐渐消散了。”黑发的女人穿着漆黑的单衣,衣摆之下露出了九条细长的尾巴。

  女人的额头上是紫色的火焰花纹。一双碧色竖瞳凝视着远方。

  “按他的性格,一定会留下些什么东西。”金发的小女孩不知何时坐在了白泽伪王身上。

  白泽伪王感觉到了,但是也感觉到了身上那个小女孩身体里蕴含的恐怖力量。

  “洪荒神祗,化蛇,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追随者伏羲的脚步啊!”小女孩喊出来那个女人的名字。

  “与你无关。”女人没有回头,但她的身体之中,魔力已经开始加速运转。

  毕竟现在坐在她身后的是洪荒时期实力排在前列的神祗——东皇太一。

  可以说,只要她想,以墙现在的样子根本拦不住她,她随时可以降临人间,再从人间将墙破坏掉。

  “这是人族的劫难,也是神兽和异兽们的。当然,也可以是我们的。”东皇太一看向化蛇。

  她很清楚,化蛇其实很纠结,毕竟伏羲已死,再怎样也不可能再想之前那样陪伴着她了。

  “好了好了,这次来我只是想说,我们妖族不插手人间之事。”东皇太一拍拍手:“该说的我已经说完了,我们新纪元再见。”

  新纪元…那个特殊的存在口中的新纪元。

  那个一切都能重新来过,不存在绝对的新纪元。

  东皇太一笑了笑,她不知道新纪元是什么,但她可以肯定,绝对比现在好。

  没人愿意自己的命运被主宰。

  东皇太一走了,只留下了化蛇与白泽伪王。

  “新纪元,真的能让我得到他吗?”化蛇望向星空。

  “不知道,新纪元只能给你一个从新来过的机会,一个实现遗憾的机会罢了。”不知何处传来的声音。但化蛇对其并不感到惊讶。

  那就是这个世界的意志,万物意志具现化存在。当年伏羲的目的与它相似,所以得到了她的帮助,铸造了墙。

  “那么,我就等新纪元的降临吧!”


评论

热度(6)